2021年2月5日  星期五  下午6:03:24

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07    浏览次数: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帮助广大干部群众系统学习、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出版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以下简称《摘编》)。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就认真学习贯彻《摘编》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摘编》集中收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进行的深入思考、作出的重大部署,深刻回答了如何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方向性、根本性问题,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的权威辅助读物。各二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摘编》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良好文化条件。

二、具体要求

1.迅速启动落实。各二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强化组织实施,精心做好学习。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摘编》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推动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2.做好有机结合。各二级党组织要将学习《摘编》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

3.纳入创建内容。各二级党组织要将学习《摘编》情况作为推动学校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内容,纳入东北林业大学文明单位(团队)创建内容,推动学习活动取得实效。

4.强化新闻宣传。各二级党组织要组织利用各级各类宣传渠道和载体开展宣传,及时对学习宣传贯彻《摘编》的优秀案例刊播推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各二级党组织有关学习情况,请及时反馈党委宣传部。

党委宣传部

2022年11月7日

东北林业大学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 干部培训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  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