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5日  星期五  下午6:03:24

【学习二十大 东林在行动】理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12-08    浏览次数: 发布单位

为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宣讲活动工作方案的统一部署,12月7日,理学院党委、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总支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学校宣讲团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冰教授作了题为《“五个牢牢把握”的深刻内涵与重大意义》的宣讲报告。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总支全体党员在线参加报告会,会议由理学院党委书记李玉荣主持。

于冰教授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入手,紧紧围绕“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的“五个牢牢把握”的深刻内涵与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入阐释。于冰教授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理论联系实际,旁征博引,情理并茂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生动的宣讲。

李玉荣在总结发言时表示,于冰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案例翔实,为我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系统的辅导。她强调,持续三年的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身为东林人,我们要有主动预防的高度责任感;作为高校教职工,东林为我们提供了安身立命、干事创业的舞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把教育放在“两个大局”中考量,每一位教师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精神力量;希望后勤人和理学院教职工团结奋斗,脚踏实地、爱岗敬业、再创新功,为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总支书记潘忠文表示,于冰教授的宣讲报告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对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全面深入辅导,也是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精准有力的指导。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总支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庚续前行,强化“师生至上、服务第一”的使命与担当,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着力建设“四型”后勤,以高质量的后勤管理,为学校教学科研保驾护航。

理学院物理教工党支部书记塔金星表示,听了于冰教授的报告后,进一步明确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昨天是今天的镜子,历史是未来的镜子。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将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全面开展课程思政,培养学生知中国、懂中国、爱中国、敢闯会创的能力。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于教授的宣讲深入浅出,收获很大,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更加深了一步。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提升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的思想源泉,转化为实现“教学优、科研强、活力足”全国农林高校一流理学院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奋斗力量。

报道图片3.png

东北林业大学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 干部培训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  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