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5日  星期五  下午6:03:24

学习二十大|文法学院举办“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世界愿景”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2-12-02    浏览次数: 发布单位

11月30日,文法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术讲座,邀请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兰州大学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国际关系学会理事、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专家委员国际政治学科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国际政治研究专业委员会理事陈小鼎教授,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世界愿景”的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文法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南丽军教授和程铭副教授主持。

图片1.png

陈小鼎教授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影响力、价值感召力以及生命力三个维度,阐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出动机、理论渊源、时代价值和实践路径,点明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论创新的重要体现,充分体现了我国走和平发展道路的战略定力,彰显出中国智慧和大国担当。讲座最后,陈教授循循善诱,抛出发人深省的“三问”,激起同学们对于国家、世界以及时代的深刻思考。

历时两个小时的学术讲座内容充实、材料丰富、契合时代,具有极强的启发意义;旁征博引、妙语连珠,诗词歌赋,生动感人,展现了陈教授丰厚的学术底蕴和文化素养。陈教授的精彩分享激发了大家的理论兴趣和学术热情,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讲座内容与陈教授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

东北林业大学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 干部培训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  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