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5日  星期五  下午6:03:24

支部联建以学促行 除雪清路温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2-11-27    浏览次数: 发布单位

11月24日,初雪降临,冬日的校园被妆点一新,盼雪已久的学生在操场上尽情享受着冰雪带来的快乐。雪水交融,凝结成冰,为封闭在校园内的师生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雪情就是命令,后勤保障部先后组织多次清雪工作,但是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11月26日晚20时学校所在的香坊区又下达了最高级别的管控要求,校外的清雪车辆及清雪队伍均无法进入学校,加之连日飘雪,更为校园的清雪工作增加了难度。

为了解决师生出行难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践悟、以学促行,11月27日早9时,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总支联合机关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和机电学院电气工程党支部智能配电网团队共同开展了“支部联建清冰雪”志愿服务活动。

9时不到,参加活动的30余名党员干部和50余名师生集结在南区颐丰园食堂门前,各自认领了清雪工具,准时开启清雪活动。他们分工有序、默契配合,挥舞着铁锹、雪铲,耳边响起叮叮当当的清雪交响曲。地上的冰虽然坚实,却丝毫没有动摇大家的清雪决心;吹过的风虽然寒冷,却完全没有影响大家的清雪热情。众志成城、戮力同心,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颐丰园门前、南区学生宿舍合围区域的道路及周围的积雪很快就被清理完毕,这不仅为师生通行提供了便利,更传递了一份温暖和正能量。

大雪之中,飘扬的党旗呈现了一抹“志愿红”;防疫之时,东林人以昂扬的志气守护校园一方平安。全体党员干部用最朴素的方式践行了服务师生的宗旨,全体同学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劳动精神。

“小行动”温暖“众人心”,此次活动以党组织联建的形式,着力构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东北林业大学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体现,是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

东北林业大学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 干部培训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  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