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5日  星期五  下午6:03:24

外国语学院专题党校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11-18    浏览次数: 发布单位

11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文博楼1210会议室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斌、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郭林、研究生辅导员李梦阳、院团委书记兼19级辅导员袁野、学院党委组织员兼20级辅导员高敏,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振越、21级辅导员周宇航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培训班班主任、22级辅导员王圣妍主持。外国语学院第二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暨第二十六期发展对象参加培训班学习。

本次开班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王振越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日程安排。本次培训包括专题讲座、观看党史教育学习视频、小组讨论以及生态文明保护主题社会实践等形式,期待学员们能够在丰富的主题学习中,不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

袁野宣读本次培训班培训细则,对学员就组织管理、纪律管理和结业要求等三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本次培训班的学习机会,汲取精神力量,勇争时代前列。

张斌为本次党校培训发表讲话。他明确了本次党校培训的目的,对学员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行为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认可。他表示,我们要继承好中国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传承好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培育崇高理想,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镌刻心中、付诸行动。他希望学员们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习、工作和生活各方面,做到学深、悟透、做实,时刻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班仪式结束后,外国语学院原党委书记杨滨章教授在线上以《党的使命与青年的责任》为题,带来本次党校培训第一讲。

杨滨章教授从历史的回响、人民的期盼、实现中国梦和青年的前途四部分展开,讲述了党的使命与青年的责任。带领学员们回顾了我党一路走来的峥嵘岁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思想和相关理论。解读了“中国梦”的内涵、形成过程和提出原因。最后杨滨章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青年一代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希望各位学员牢记初心使命,努力争做能够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勇毅前行、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东北林业大学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 干部培训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  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