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5日  星期五  下午6:03:24

【学习二十大 东林在行动】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举行第二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2-12-03    浏览次数: 发布单位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提升理论宣讲的质量和效果,12月2日下午,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举行第二次集体备课会。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吉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春英,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学校宣讲团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冰主持。

宣讲团成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主任杨丽艳从“自学+研学”“全面+精准”“真用+管用”“守正+创新”四个方面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概论课的主要路径、载体、做法和成效。

会上,宣讲团成员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全体教师紧紧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实践应用和下一步的思路与举措进行了交流研讨。

张志坤对宣讲团成员定期开展集体备课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全校师生的重大政治任务,如何更好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校思政课教育教学,是当前思政课教师的重要课题。他对全体宣讲团成员和思政课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和交流借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好集体备课、交流研讨的优秀做法,做到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分工协作,积极开展互学、联学。二是要处理好“博”和“专”关系,宣讲团成员要在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在具体问题的分析讲解上要更深入、更有特色,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深、讲实。三是要做到活学活用,创新方式方法,要充分结合切身体会和学习心得,以真情实感讲好、讲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中展现东林特色,做出东林贡献。

于冰作总结发言,她希望全体宣讲团成员要认真学习、深入理解张志坤书记在集体备课会上的讲话,并表示宣讲团会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突出工作特色,提升宣讲实效,全心全意、全力以赴开展好宣讲工作,让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出实效、出氛围、出成果。

微信图片_20221202192546.png

东北林业大学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 干部培训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  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