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5日  星期五  下午6:03:24

【学习二十大 东林在行动】李斌校长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一线教师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2-10-23    浏览次数: 发布单位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注一线、走进一线、了解一线、服务一线,10月21日下午,校长李斌、人事处全体成员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一线教师进行座谈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人事处处长张春雷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冰院长代表学院做工作汇报,全面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师资状况、教学科研情况、人才引进的思路与举措、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和面临的困难与问题,以及党的二十大闭幕后,学院做好党的二十大的学习贯彻落实和理论宣讲的相关思路。参会教师结合学院发展和自身工作实际,围绕“重点马院建设、学科评估、绩效工资改革、职称评聘、公共基础资源分配、引培并举相关措施”等内容谈现状、谈想法、谈思路、谈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苏志刚就学院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制度建设、提升治理能力、服务学校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简要汇报,并剖析了学院目前还存在的相关问题及解决措施。

李斌校长就教师们提出的部分问题进行现场办公,给出了明确的解决办法和实施路径。对一些需要研究探讨的问题,李校长要求人事处协调有关部门加强政策研究,着力解决教师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

李斌校长在讲话中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近一段时间的建设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教师的思想认识、工作状态、凝心聚力的劲头有目共睹。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建设应做到“四个聚焦”。一是要聚焦师资人才队伍建设,以“大思政”格局谋篇布局,注重教师 “品”与“德”的建设,要在高层次人才引进“质”的提升上做文章,在思政课教师“修身治学、树木树人”上下功夫,要实现教师“理论、思想、行动”的一体化进步和发展。二是要聚焦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不断探索改革的路径和方式方法,在保证符合思政课教学大纲和整体内容要求的基础上,通过课程设计、改革教学方式、改革考试方法、融入更丰富的案例,让学生“真听、真学、真信”,有收获、有体会、有感悟,真正将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成果印在学生骨子里、融入血液中。三是要聚焦生态文明研究,扛起学校生态文明研究的旗帜,重点在诠释和弘扬塞罕坝精神上下功夫,要讲好东林47位优秀校友投身塞罕坝建设,为塞罕坝精神的建立和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故事。四是要聚焦学科建设,打造学术科研团队,立足学院人才队伍实际,统筹布局,按照学校加强学术研究团队建设的理念和方案,进一步整合人才力量,发挥团队作战优势,形成合力、一起努力,塑造一支“有理想、有温度、有担当、有奉献”的思政教师队伍,最终实现学院和学科的跨越式发展。

人事处处长张春雷在总结时讲到,值此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李校长带领人事处全体成员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面了解一线教师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实际解决大家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是学校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和人才发展战略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作为机关职能处室,我们将全面贯彻执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积极担当、努力作为,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不断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争取做到想教师之所想、急教师之所急、应教师之所需,着力建设一支过硬的教师人才队伍,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林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东北林业大学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 干部培训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  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