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5日  星期五  下午6:03:24

【学习二十大 东林在行动】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在交通学院、工程技术学院、图书馆、体育部、校医院宣讲

发布日期:2022-12-03    浏览次数: 发布单位

12月2日,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邹佰峰教授受邀为交通学院、工程技术学院、图书馆、体育部、校医院等五个单位的师生作宣讲报告。宣讲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冰主持会议。

邹佰峰教授以《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题,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世瞩目,意义深远。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从理论创新视角,系统梳理和深入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基本逻辑、为何要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如何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方面问题,以“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样”为思路导引,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解读。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方位谋划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路径,就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了重要部署。教师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是科技自立自强的关键支撑,是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保障,我们要在文化传承、知识传播、思维创新、素质提升等方面下工夫,做到“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不断深入理解、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理论武装,以胸怀天下的师者仁心,做好本职工作。

邹佰峰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与会教师入脑入心。交通学院教师詹长书表示,住校工作期间,能现场参加二十大精神宣讲,特别有意义,令人难忘。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感到了身上沉甸甸的责任,今后的工作中更应心怀“国之大者”,既做“经师”又为“人师”,努力做潜心育人的“大先生”。

工程技术学院副处级辅导员王磊表示,邹佰峰教授的讲座让自己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作为一名辅导员,在以后工作中,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生加强理论修养,厚植爱国情怀,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同学生共同增强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决心热情。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书记高珊珊表示,听了邹佰峰教授的宣讲,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作为图书馆员,要秉持读者至上服务理念,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升服务质量的动力,为图书馆转型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正在住校工作的体育部主任李少先表示,听了邹佰峰教授的宣讲报告深受鼓舞,不仅对党的创新理论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更加明晰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和目标。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体育部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开拓学校体育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校医院行政科主任石越表示,听了宣讲,深受鼓舞,要在实际工作中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朝着宏伟奋斗目标勇毅前行,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冲锋在前,乐于奉献,守护校园安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北林业大学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 干部培训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  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