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5日  星期五  下午6:03:24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VR参观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2-11-25    浏览次数: 发布单位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提升思想引领力,激发基层党建活力,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新路径,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尝试利用新媒体技术,结合现有网络资源开展VR参观博物馆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11月24日下午两点,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以“追忆峥嵘岁月,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VR参观博物馆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一,既VR参观了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办的“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党支部全体党员利用手机扫描专题二维码进入虚拟现实主题展馆后,按照导航索引参观并同步听取自动语音讲解,完成了本次线上VR参观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紧紧围绕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通过VR参观主题展馆全面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生动反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VR进入虚拟现实主题展厅,依次参观序厅、“正义担当、决策出兵”“运动歼敌、稳定战线”“以打促谈、越战越强”“实现停战、胜利归国”“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结束语七个部分展区后,使党员们充分了解抗美援朝战争的重大决策过程、重大历史事件、重要战役战斗和重要历史人物,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和志愿军取得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光辉历程。

VR参观博物馆活动完成后,党员们深受教育、备受激励,纷纷表示要铭记志愿军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事迹,学习抗美援朝战争愈战愈勇、越打越强的宝贵经验,在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同时,更应该立足本职岗位,强化使命担当,锐意开拓进取,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昂扬的精神状态,为学院事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参观纪念抗美援朝战争数字展馆)

东北林业大学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 干部培训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  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