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5日  星期五  下午6:03:24

东北林业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声”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2-12-10    浏览次数: 发布单位

从线下到线上,从室内到室外,从领导干部到普通教职工,从教职工到学生,层层宣讲、层层深入,日前,东北林业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声”入人心,3万余名师生身上都冒起了“热气”,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也被充分提振。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东北林业大学党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组织成立了宣讲团,成员包括学校党委书记、分管校领导、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课教师、辅导员、组织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等。

党委书记张志坤作为宣讲团成员,作了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的首场宣讲。他从多个方面向大家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让大家受益匪浅。宣讲中,他强调,党的二十大以后,中国将创造辉煌的经济成就、政治成就、战略成就,中国必将在反腐败、祖国统一、高科技核心技术攻关、抗击霸权、缩小贫富差距等方面赢得伟大胜利,使中国焕发出生机勃勃的战略新面貌。当天,学校领导、两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离退休老同志、宣讲团成员、全校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500余人聆听宣讲。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信心倍增。

学校领导干部线上聆听张志坤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北林业大学学生线上聆听张志坤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紧随其后,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相继为师生党员、团员青年、联系和分管单位等作了专题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吉红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高素质、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题,为生命科学学院讲授思政课并开展座谈交流,勉励学生全面提升综合能力,积极走出舒适圈,锚定目标,踔厉奋发,努力成为具有家国情怀、人文情怀、世界胸怀的拔尖创新人才,努力成为知林爱林强林兴林的东林人。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吉红深入生命科学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确保宣讲效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师生中真正实现入脑入心,宣讲团成员先后举行了两次集体备课会,宣讲团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学习、成长经历等精心筹备,围绕“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等主题纷纷登台,力争通过师生易于接受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

连日来,宣讲团成员赶赴各个学院、各个单位开展矩阵式宣讲,有声有色。他们将政治话语、学术话语转化为师生听得懂、听得进的话语,《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伟大征程和行动指南》《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五个牢牢把握”的深刻内涵与重大意义》《以真理之光照亮复兴之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夯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基础和群众基础》等宣讲内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引经据典、博古论今,让师生享受到别样的精神盛宴。

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在各个学院单位宣讲

“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提升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的思想源泉,转化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奋斗力量。”聆听完省委宣讲团成员、学校宣讲团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冰教授的讲座后,理学院教师这样说。

此外,针对不同受众群体,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离退休工作处等单位,组建了学工系统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青年讲师团和“银铃”教授宣讲团,宣讲团成员达到151人,他们中有校领导、两委委员、中层干部,也有思政课教师、组织员、辅导员,还有青年大学生党员、青年大学生团员、离退休老同志等。

11月末的天气已是零下20度左右,学校青马班的同学带领学生从室内走向室外,来到学校《学习长廊》,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就“科教兴国战略”“青年与科技创新”“青年发展与民族复兴”和“守护绿水青山”等主题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宣讲,从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发展,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从青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到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宏伟目标,从经济高度发展,到美丽中国建设,宣讲吸引了众多同学关注,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截至12月2日,学校各类宣讲团共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73场,受众3.2万余人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师生中已经“火热”起来,学校已经掀起了师生学习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全校师生的重大政治任务,东林结合当代学生的特点,以学生喜欢的活动和语言传播党的二十大精神,收到了良好效果。”张志坤书记感慨道。

东北林业大学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 干部培训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  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