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5日  星期五  下午6:03:24

【学习二十大 东林在行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吉红深入生命科学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01    浏览次数: 发布单位

11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吉红深入生命科学学院,向联系班级、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她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高素质、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题,为师生代表讲授思政课并开展座谈交流。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类2022级2班学生代表和小水滴公益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祝胜男主持活动。

宋吉红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高素质有担当的时代新人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对青年学子提出了殷切期望。

宋吉红指出,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着重把握“九个深刻领会”,要把“五个牢牢把握”作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根本遵循。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要深刻理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精神状态,朝什么目标奋斗。要深入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主动提高“政治三力”。

宋吉红强调,作为新时代的东林学子,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从社会能力、专项能力、方法能力三个方面着手,全面提升综合能力,积极走出舒适圈,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锚定目标,踔厉奋发,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成为具有家国情怀、人文情怀、世界胸怀的拔尖创新人才,努力成为知林爱林强林兴林的东林人。

座谈会上,宋吉红就疫情防控、生物科学类专业大学生的发展前景等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她叮嘱大家遵守纪律规矩,做好个人防护,勉励同学们坚定专业自信,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把自身价值和国家民族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国家经济发展中立大功、创大业。

image.png

image.png

东北林业大学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 干部培训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  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