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5日  星期五  下午6:03:24

【学习二十大 东林在行动】我校师生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

发布日期:2022-10-23    浏览次数: 发布单位

10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两委委员在综合办公楼6楼会议室共同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的直播,学校师生员工也通过网络、电视等媒体收看了见面会。东林师生欢欣鼓舞、精神振奋,纷纷表示,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决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埋头苦干、善作善成,为把党的二十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变为壮美现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委书记张志坤表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心中装着人民、手中握着真理的集体,赢得了人民的信任和支持,一定能够担负起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作为高等学校,我们要迅速在师生中掀起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引导师生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校长李斌表示,新征程上党始终是人民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诞生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心愿,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我们完全拥护、完全支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今后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国之大者”,提高党性修养、提升素质能力,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交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东林答卷。

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高玉娟表示,万山磅礴看主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人民的期待,必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征程上创造新的伟业。作为一名农林高校的组工干部,我将引领全校师生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主动作为,以自我革命精神锻炼自己、提升能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为美丽中国建设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李春英表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富有改革创新精神、具有深厚人民情怀的集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值得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深深依赖的坚强领导核心。作为高校的宣传思想工作者,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和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努力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汇聚起埋头苦干、锐意进取的磅礴力量。

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文秋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作为高校统战干部,我们要引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历史方位,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砥砺统战初心,踔厉奋发,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白雪峰表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产生,顺乎党心民意,更加坚定了我们团结奋进的信心和力量。我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按照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明确要求,认真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坚定不移协助学校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工会常务副主席宋福南表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产生,充分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必将继续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论断、新目标和新要求,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立足岗位,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第三批全国样板党支部、土木工程学院力学党支部书记贾杰教授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本职岗位,创新教育教学,将课程思政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在“人才培养”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理学院计算数学教研室郭金禄高级工程师表示,作为一名具有多年教龄、党龄的高校基础课教师,我深深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把教育提升到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重要地位。相信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带领下,我们一定能够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数学作为基础学科,是科技创新、人工智能发展的基石,虽然我即将退休,但是我一定珍惜每一次在“三尺讲台”与学生交流的机会,做好课程思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创新人才贡献力量,努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教书育人新篇章。

文法学院法学专业负责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邹丽梅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相信一定能够把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作为一名法学专业教师,我们不仅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还要在工作中,加强法治宣传,增强学生学法、知法、懂法意识,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学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园林学院2021级风景园林学硕士研究生徐一鸣表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我将带领团员青年广泛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富有青春朝气的创造力在广阔天地间施展抱负,用所学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2022级动保1班团支书刘诗睿表示,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作为新时代东林青年,我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发挥专业所长,广泛宣传生态文明知识,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为推进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林学院团委副书记、2020级林学1班吴振棣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专业实际,永葆赤子之心,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力量,踔厉奋进,踏实肯干,涵养“林”的品格,为实现“双碳”目标和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东北林业大学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 干部培训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  150040